通过数据分析寻找最佳刊登方式

目前你是如何选择刊登方式的?目前选择的刊登方式分配是最合理的吗?带着这些问题看下面的内容。

 

对于Listing的刊登方式到底是用“竞拍 / Bidding”方式还是“定价 / Fixed Price”方式刊登商品更好?根据不同的购物喜好,可以将eBay上的买家分为两类:

1.买家喜欢争夺宝物,享受竞价所带来的乐趣,以低价获得心仪的商品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2.买家不愿意等待,只要商品的质量价格达到他们的期望就直接买下。

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判断商品到底应该使用哪种刊登方式:

 

观察法:通过去观察自己商品所在的类目中的使用较多的定价方式。比如我们现在用“case ipad”这个关键字去ebay.com搜索一下,观察搜索结果前5页的商品,如果发现一半以上都是使用的一口价,那么就说明一口价的定价方式在当地很受欢迎,或者这种刊登方式是大部分卖家采用的策略。

 

供求分析法:根据物品在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去划分,比如抢手稀缺的物品以及市场定价不明的物品可以采用拍卖的方式,让买家竞相出价达到一个理想的价格。对于量产的物品和市场价格比较透明的物品就可以采用一口价方式。用这个方式划分的话,case ipad也应该是使用一口价的方式。

 

 

数据分析法: 通过使用我们数字酋长的“刊登方式分析”结合上面的2中分析方法,确定目前自己采用的刊登方式策略是否是最合理的组合。

 

 

数字酋长刊登方式分析能告诉我什么信息?

清晰了解目前账号采用的刊登方式策略以及带来的效果:即采用的各种刊登方式的访客数、销售额占比情况,以及采用各种刊登方式带来的销售额、售出、浏览量、访客数、成交率、平均客单价。有助于我们寻找最佳的刊登方式和刊登在线时长

 

进入我们的刊登方式分析功能:

首先点击系统左侧导航的:销售分析,对比,刊登方式分析

 

显示效果为以下图所示(以下数据为测试数据),可以通过选项卡切换访客数与销售额数据,可以很明了看到目前采用的刊登方式的占比。饼图下是目前各个刊登方式带来的销售额、售出、浏览量、访客数、成交率、以及人均客单价。知道这些数据后,可以进行相应的刊登方式的调整和测试,寻找到最佳的刊登方式的组合比例。

 

 

还通过添加各种组合条件进行筛选,例如要知道自己某个品类的产品在某个站点的某段时间内,各种刊登带来的效果情况。就可以这么选。也通可以通过SKU、价格、上架时间等等。

 

 

如果你账号是以拍卖为主的策略,可以使用我们更加细分的功能“拍卖分析功能”让你了解,拍卖设置多少的在线时长最有效。

 

 

 

如果您对eBay数据分析有自己见解,有分享精神,那就给我们投稿吧

联系我们

QQ:1423158215 (请备注:投稿)

Email:vincent#datacaciques.com (#替换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