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跟踪 – 寻找最佳的定价策略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功能,那就是:价格跟踪功能。价格通常是影响交易成败的重要因素,作为一个卖家,我们既要考虑成本和利润,又要考虑消费者对价格的接受程度,尤其是新开发的产品市场上没有参考的标准的时候要如何找到一个最佳的价格呢?我们通过改变价格观察销售额的变化,去不断的调整。

 

它能告诉大家什么信息:

通过对Listing的价格的跟踪,来观察我们对Listing价格高低调整对销售额、成交率的影响,寻找最佳的销售价格

 

在哪里可以看到这个价格追踪呢?

第一个查看的地方是在Best Listing中点击标题进入单个Listing详细分析或者点开月走势,可以查看价格走势,价格数据从3月1号才开始计算。

 

 

 

假设我们对价格的修改是不会影响每天进入到Listing流量的变化的,而且每天进入的流量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可以去分析价格对销售额的影响。当然影响销售额的因素比较多,也要注意排除干扰因素。

 

img_5315f06aded85

还有可以切换到成交率观察Listing价格的调整对于成交率的影响

成交率

第二个查看的地方就是从SKU去查看,进入SKU分析,点击月走势,其中价格是SKU中多个Listing价格的平均值,如果出现价格平均值比较低的情况,很有可能是sku中部分Listing使用的是拍卖的方式在进行销售。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如果你有更好的idea ,随时联系我们。

1 Comment

  1. 1、对于简单的一些产品不属于ebay有多属性刊登范畴的;其实,价格的跟踪就代表了某一特定时间的真实卖家自己调整的价格变动;
    意义就在于: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或者产品本身的淡旺季或者卖家自己通过简单的价格促销等方式采取行动后,是否对对销售本身带来的帮助;还有,通过价格的变动来反应卖家本身自己运营的成本控制和产品的生命周期等;对一些产品是否符合公司的运营发展而考虑;当然,最大的用处就是在年对比中,就可以知道来年的价格变动和本年的价格变动,再配合SKU销售数量的对比,对于提前准备货物和市场评估计算都有帮助等等!

    2、对于ebay提供的具有多属性的刊登;价格的跟踪抓取就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可能不能够代表某一子SKU的真实售价或者对应(难度很大);所以,可以采取在一定时间的销售总价和销售量来对此做均价;这样起码在相关联的的产品中做到的分析;当然,对于一些不同类型和关系的产卖家放到一起做出来的均价就没有啥意义;
    对于意义其实和上面的分析一样;

    个人简单意见,望谅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