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ebay 关键字搜索小细节带来更大效益?

ebay的卖家们,大家肯定都会去在ebay里面搜索,想调研产品或者自己上架产品的排名情况和市场情况吧!

但是,有些细节大家注意了吗?注意这些细节,可能对于大家在经营产品上架管理和开发产品方面,对于后期的效益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不妨根据我以下的阐述思考利用起来!

 

我在此列举几点(以美国站点举例)

 

 一、卖家思维角度的市场搜索概览

 

1、基本搜索

 

这个是搜索框;

我们随便键入一个关键词“ iphone 5 case “

 

2、小调整避免IP影响本土排名情况

 

选择发往美国的卖家,这样出来的排名和美国用户搜出来的差不多,不然会被拉回中国IP的排名,你看到的和美国客户看到的不是一个排名产品,会影响市场销售行情判断!

 

3、浏览方式的选择

 

其实这个是个非常关键的重点;相信90%的卖家们查看市场是用

LISTING 排序的方式看的; 因为,可以看到

卖家店铺名称、卖家的ID名称,客户所在地,好评率,等等; 还有

旁边的这些信息, 一口价,具体加了多少运费;

这其实是大多数的卖家思维,代表卖家的精力是研究卖家的具体信息,其实非买家的思维判断市场来研究卖家情况!

 

二、买家角度的卖家思维概览

 

1、买家视觉的搜索

 

基本上是以 ”橱窗图“的模式看的;

以上这个就是出来的界面;

然后你鼠标放到任意一个上面就会有(我点击的是第一个)

这个样子,

卖家们,注意到了吗, “卖家所在地,卖家名称,卖家好评率,卖家其他信息呢,还有多加的运费呢”

都是看不到, 如果你想在这个

里面去选择让显示,抱歉,默认是全灰的,不能选择的!

 

2、两种不同显示带来的思考

 

(1)对于5美金以下的产品, 大多是小产品或者简单行的日常用品; 目前很多客户都是免邮,所以,价格上没有花样;显示的价格就是代表最后的价格; 每个客户被点击的几率是和排名相关的;比较客观!做3C的朋友应该能体会;大多数海外仓的朋友在前面,如果直发的朋友,那么价格是比海外仓的朋友要低一半左右,还不敢提价,一提价,就销量会下降;是销量引起的排名变化;

 

(2)对于5美金以上的产品,尤其是家居类和服装时尚类;卖家们,要注意了!排名在前面的大多都是直发的中国卖家;举例,比如20美金的产品,他们永远是9.99的一口价加10美金的运费方式;所以,客户其实看到的价格只有9.99美金!看不到10美金的运费,看不到客户所在地;这么便宜,当然点击率就高,热度就高,进去的客户就多,这种方式一天进去的客户是300个,成交的是10个;那么,会比你的一口价19.99美金免邮的多很多UV, 当然,你的可能进去的客户是50个,成交的是5个;热度也比较小!正好中招美国站的排名!9.99+10的卖家会越来越买的多,19.99免邮的用户越来越买的少; 尤其对于时尚类没有那么大的单品销量的卖家们来讲;排名已经注定!可能大家觉得我说不现实,那么,麻烦大家去移动端的ebay上去搜产品, 用两种方式选择显示形式;其实都属于电脑PC端“橱窗图”的显示形式,只不过TITLE显示全了而已!

那么, 大家虽然知道美国的排名比较难点;但是,也应该明白,排名再难,只要排名在前面,PC端和移动端都是非常受益的!

 

 3、可以根据产品来尝试的方法

 

如果没有用这个方式的中国直发卖家们,可以参考下加运费(ebay现在取消运费的合理性,别担心客户的低分了);能把握的机会多把握!

如果用免邮的海外仓卖家们或者直发卖家们,也应该适当的去遏制这种方式,改变下免邮的策略,投入这么大,能把握的多把握!

 

三、小结

 

其实,我们在开发产品也好,管理在线产品也好!对于一些角度多站在客户的思维和平台本身带来的局限和漏洞方面;可能注意更加多的细节,对于整体后期的效益有很大的不同;积少成多,逐步拓展!

 

ebay 学徒 姚子文 (wilson yao)

QQ    715086861

微信    tuzeiyao

公众微信号:KJDSJianShenFang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