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3.0 中国直发卖家们的挑战还是更多是机会呢?

ebay 3.0 来了,真的来了,新的后台表现中是否买家们已经有所领悟!中国直发卖家们,你们看到的是更多的挑战还是更多的机会呢?

关于ebay 3.0 我阐述下我的以下观点!

 

一、挑战

1、中国直发卖家

(1). 物流小包的卖家:

A: 拓展全球其他国家的份额,为了增加销售额和利润;

虽然ebay3.0对于全球站点的要求比较低;不过,描述低分、中差评不良率、卖家取消交易、CASE纠纷退款以及物流速度低分(2分取消)这些因素,小包还是风险非常高的;所以建议各位卖家查看自己全球表现,这些因素的比例大小,然后判断一些国家的收益情况,看是否需要调整,达到全球站点的基本ABOVE要求,避免BELOW带来给账号的限制;

B:用销量压制账号BBE

如果是这个作用,那么我建议马上查看有关数据,叫停这个操作;小包带来的最大坏处是“CASE的纠纷导致的退款、卖家取消交易、中差评、偶尔的描述低分”,这些之前都是不考核的;现在每个都算不良率;所以,根据自己的产品赶快叫停小包,不然,不良率是直线上升的!

C:只有发小包才有利润空间的

这个是市场竞争的情况,如果您的产品是高毛利,但是就是为了发小包多赚去点利润的话,除过4大站点之外全球物流不是很通畅的国家,现在是时候该考虑是否对物流加大投入了!如果是针对4大站点,发小包才能获取利润的话,那么,这个就属于产品模式的问题了,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线,看下每个站点最好的卖家;就会发现,其实都是属于你们内部硬件的问题;非市场原因!

(2). 时尚服装类卖家

A:实际库存

做库存的卖家,如果是直发,其实大多数问题出现在就是所有图片和一些描述都是抄供应商或者对手的,没有根据实物来拍摄或者做一些参数,会导致“物品描述低分、CASE纠纷、中差评”;这些基本上都会加大不良率;所以,建议尽量在已经做库存的情况下,对产品实际情况做一些基础工作,不要把实物和客户期望值的差距加大;一般,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B:虚拟库存

这个我个人是非常反感的(除过定制婚纱或者礼服和一些其他定制的东西)的操作;基本的产品投入不做,疯狂的铺开SKU海洋,一看LISTING数量,吓一跳,估计全球最大的卖家也没有他多,一算库存金额好像没有多少;所以这个模式下会造成“描述低分严重、CASE纠纷严重、中差评严重、退货严重、卖家取消交易严重”;要改变这几点做好ebay 3.0;那其实只需要改变“老板的思维和做生意的方式就好”;不然,在政策严格的时候,结果大家不用我说也知道;

(3). 3C和家居类

关于这类,我不做虚拟库存卖家的解析了;直接说下实际库存的卖家吧!因为这些产品的消费是很稳定的,销量也是根据季节波动性很明显;“退款、CASE纠纷、中差评“这些因素较多;所以,需要把控好产品质量和物流的选择;一般会扭转!

2、海外仓卖家

海外仓卖家其实已经做了ebay外贸的基础准备,是冲着如何做好和如何做大方向去的;我的建议是以下几点;

(1). 严把质量 质量一定要严格控制,发往海外仓的,我不说大家都是严格挑选的产品;但在严格的基础上,再次严格挑选下,就可以避免不良率的产生;

(2). 细节再加大力度 对于橱窗图和页面描述,尽量采取和实物比较相近,把客户的期望值和产品实际本身拉近;所以,重点在美工和页面编辑人员多和产品开发人员及其采购人员多讨论,做出来的页面应该问题不大;重点细节特殊提示让客户注意,在购买前打好预防针;

(3). 严格控制供应链 一定要控制好安全库存和供应链,做好防治超买的准备;要求公司内部做产品供应链的和数据分析的人员,数据的及时性和整体运作团队配合;这个是公司内部的基本功,是硬件问题;

(4).正确的客户服务导向 做好客户服务导向工作,尽量让客户感受到是有售后服务和保障的;可以通过页面的特殊提示和服务保障卡片的形式,让客户收到货物后第一时间反应到的是联系你一定能解决,非直接开启CASE或者不良评价和一些其他问题,属于细节加分题!

 

二、机会

我简单的总结下机会,有以下观点:

1、账号表现好和基础工作扎实的卖家 机会来了,新的ebay 3.0 会加大对优秀卖家的曝光,表现越好,曝光越好;另外,之前和您竞争的卖家,如果说不定就在基础工作上在这次被新政策直接拉下马,当然对于那些基本功很差,随着新政策的限制,当然也就份额小了;你的机会也就来了;用句俗语说就是“成功属于有所准备的人”;

2、账号表现不好基础工作还可以改善的卖家 这些卖家,需要赶快在最短的时间调整运作模式;用最大化的改革,改变目前中招新政策处罚的地方;进去在5月、6月、7月的交易中完成安全交易;把之前不好的历史全部清除;为3.0时代排好队!

3、虚拟库存SKU海洋卖家 目前这个模式,需要最大化的改革,其重点是要改变公司领导做ebay的态度和本质;先把这个改了,基本后面的工作是可以做的;

 

三、总结

机会永远是属于有准备的人! 任何生意基本上都是投入和产出有一定的关联!

在最严格的政策下,活下来是最基本要求,才有机会去战斗!当然,活下来,基础最好的战斗力是最强的! 在最松的政策下,谁的基础好,谁就在战斗力方面的加分多,因为其他在忙着做基础,而你在战斗! ebay 3.0 不是对团队的考验,而是对老板的考验,考验的是老板对待ebay的心态和热情事业度! 以上是个人观点,望请见谅!

 

ebay 学徒 姚子文 (wilson yao)

QQ    715086861

微信    tuzeiyao

公众微信号:KJDSJianShenFang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