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流量趋势 – 寻找最佳的Listing刊登时间

在介绍功能之前,大家可以先思考、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首先请问你现在刊登Listing的时间一般是北京时间的几点?对应的销售目的国的时间是几点?

为什么要选在那个时间点去刊登Listing?有什么依据吗?

有使用过定时刊登Listing吗?

 

要回答上面的问题,我们就要先来了解一下销售目的国的上网高峰时段,相信各位都知道,如果上网高峰期你的商品能排在前面,就意味着商品展示的几率更大,被点击的机会就多,相应的,销售也就更好了。也许你会说,每个国家地区、产品类目甚至每个账号可能24小时流量的高峰都会有所不同,如何才能准确的知道自己店铺的24小时流量高峰呢?答案就是要通过数据分析,这时候就可以使用我们数字酋长中的24小时流量趋势报表了。

 

他能告诉我们什么信息呢?

分析某段时间内店铺24小时的流量和销售额的变化趋势,了解流量和销售额的高峰时段

 

 

首先进入查看单个账号数据分析页面账号概览中的概览

 

 

首先使用日期选择器,选择要分析的时间跨度,如果是多站点刊登的话,需要在顶部的站点选择器中添加上站点筛选条件,点击 24小时趋势叠加 切换到24小时趋势分析,如果账号的流量较小可以将时间跨度拉长,因为我们是要想得到是一个趋势,而不是一个精确的数值。如果是面向多个站点的刊登话,需要每个站点单独出来分析,进行区别对待,找到不同站点的最佳刊登时间点。

 

以下截图为获得的测试账号数据截图,这里选择2月1号至2月10号的数据进行分析,只分析美国站点数据,如果你的账号只是单个站点刊登,可以无限选择。默认为1~10号的流量和销售额的趋势,点击切换到 24小时趋势叠加

 

一段时间流量趋势

 

切换成24小时趋势叠加后,图表展示1~10号24小时流量和销售额数据的叠加。首先我们可以先将销售额隐藏,先分析流量的趋势,可以很明显的看出,18、19、20、21点的时候,账号总体的流量是最高的,20点达到最高峰。

 

流量高峰时段

 

然后我们再将销售额显示出来,看销售额的趋势是不是和流量的趋势是一致的。从报表中很明显,销售额在18、19、20、21点是处于一个最高峰,和流量的高峰趋势是一致的。但是我们还发现  8、9、10点和 12 、13、14点也是一个小高峰。但是在流量趋势上没能体现。

 

流量高峰2

 

OK,我们通过上面的分析,大概能知道我们高峰流量时段了,所以我们要进行自测,了解自身当前的Listing刊登时间是否是最佳时间。可以进行2组验证。

 

验证1:当前Listing的刊登时间和Listing本身的24小时流量高峰时段的重合度,这样就能知道我们当前的刊登时间是不是一个最佳的时间点。

 

直接进入Best Listing 功能,选择查看从2月1号~2月10号的最热卖的商品的,记录他们刊登时间,点击查看Listing详细中查看24小时流量叠加趋势。 如果还不熟悉Best Listing 功能的朋友可以去“Best Listing – 找到你热卖的商品”。

 

点击进入热卖的Listing中,可以选择流量进行排序,也可以选择售出、销售额进行排序,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客单价很高的商品,用销售额可能有点偏差。记录刊登的时间为:GTC  2014年1月1日 06:34记录这个时间点

 

未标题-2

 

点击进入详细报告,查看详细,时间段选择2月1号~2月10号的数据,点击24小时流量趋势叠加查看Listing 24小时流量趋势,可以看出我们目前的刊登时间是6:34 ,并没有刊登在该Listing的流量高峰时段 19、20、21点。可知我们的刊登时间还不是最佳的刊登时间。

 

单Listing流量高峰

 

验证2:当前Listing的24小时流量高峰趋势和店铺24小时流量高峰趋势的匹配度,可以反推将Listing刊登在店铺流量高峰是否有效。

 

由报表可知,Listing的流量高峰和店铺流量的高峰是大体一致的,只是11点这个时间点销售额,没能从店铺的销售趋势中得到体现,但是13点是在在店铺销售高峰的12 、13、14点小高峰内的。Listing的19、20、21点的流量趋势是跟店铺的18、19、20、21是一直的。所以,反过来如果我们把Listing刊登在店铺流量的高峰应该是最优的时间点。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是觉得上面是YY,不靠谱。那我们也可以从0开始分析,我们可以通过做一些测试验证我们的想法是否正确。可以多选几组进行反复验证。

测试方法: 找同一个SKU的商品,可以分成2组,一组以原来的刊登方式去做刊登,不做任何修改,作为参照组。

 

第二组,通过我们分析得到店铺流量高峰时段和之前类似产品的流量高峰阶段,将Listing通过定时刊登方式,在高峰时段去刊登作为实验组,周期是1~2个星期,再通过上面分析方法来分析两组Listing的销售情况。来验证是不是和我们预想的一样。

 

对于要进行调整刊登方式的朋友,也可以通过上面的办法来进行进行调整,通过定时的刊登方式来进行调整。

 

总结:通过分析店铺24小时流量的高峰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目标客户来到我们店铺购物的规律的,然后可以利用这个规律,将我们的Listing更多的推到他们的面前,让我们获得更多的销售额。我们需要做的事:1找到流量高峰时段、2定时刊登Listing工具、3验证、4大量使用

 

最开始前面的问题你现在能回答了吗?如果你刚开始回答的是,刊登时间是猜的、没有什么依据来选择刊登时间的,那请你赶紧来用用我们的24小时流量趋势分析吧。

 

1 Comment

  1. 干货!

    刊登时间在拍卖中的重要性大家已经非常清楚!

    但是刊登时间在一口价中的利用,值得用DC来学习啊!

    拜读中!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