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购买分析详解

每个卖家都想以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大的收益,那么我们就要善于把握每一个流量,把握每一个客户,尤其是老客户。大家都知道,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比维护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高的多,而且老客户不容易给我们新的差评。因此卖家在营销的时候要注意老客户的维护,进行二次营销。来看看我们的“顾客购买分析”

它能告诉我们一段时间内的:

  • 买家数量、售出、平均购买数、付款率、重复购买率、人均客单价
  • 不同重复购买次数占比,直观看出目前重复购买的比例情况
  • 多维度(订单金额、购买数量、订单数)找出具体的老客户的详细信息甚至可以查看TA的购买走势

以下截图为测试数据,数据不具有效性

1.首先选择要分析的时间跨度

2.观察重复购买率、人均客单价、平均购买数等数据,以及观察当前不同购买次数占比。其中重复购买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能很直观的反映出顾客对店铺的忠诚度。

 

3.从不同纬度来进行排序,来查看顾客的购买情况。

4.查看具体某个顾客的购买趋势

 

当然找到这些老顾客后,还要结合CRM系统来建立客户档案来记录这些老客户的喜好、购物习惯,区域特征、行为特征、等,了解客户需求的变化。上次使用产品感官等一系列条件购物体验。这样来进行二次营销效果会事半功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